世界真的很小
繞來繞去
我們還是相遇了

即使如此
我們終究還是平行 

 

---

有些時候考慮了也跟沒考慮一樣
我只是想要去做 
沒有前因
不管後果

偶爾就是想要衝動一下 

就是這麼簡單

 

---

最近恢復了上書店看書的習慣
書店很遠
大約在半個市鎮以外

夜晚的雨很涼
夜晚的風很冷

我說好不好我們去那裏看看好不好我們去哪裡逛逛吶吶吶我肚子餓了

我在風雨中騎了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覺得寂寞
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會覺得更寂寞

我在牆的這裡聽著對面傳來的笑聲
在雨中看著發亮的燈火

可是只要往自己腳下看
卻只看見一片無盡的深淵 

 

---

今天下雨了
外頭有雨的味道 
久違了的雨的味道 

看著雨...不...我看不到只能全憑想像
黑夜的雨和白天的雨
帶著雨來去的人
以及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就像偶爾經過便利商店的時候會想起來的那些捏造的虛妄不真實的世界

在西斜陽光下
閃閃發亮的一場黃金雨 
描繪著墜地的線條
雨絲透著光線 
從不知多高的遠處烙下一瞬間的痕跡 

這裡很久沒有下過雨了

我好想念

 

---

以前光聞黑咖啡的味道就不太行了
以前青椒甜椒甚麼蔬菜類都不喜歡
以前我沒吃過牛肉麵也沒吃過鴨血豬血之類的連豬血湯都沒喝過幾次

現在不加糖的黑咖啡加上牛奶沒問題甚至連黑咖啡都敢喝上一小盅
現在每次去吃串烤總是喜歡夾上個一串青椒順便烤一烤
現在牛肉麵鴨血豬血雞排牛排豬血湯樣樣來

我長大了

是吧?

現在的我甚至可以對很多事情無動於衷平淡以對
再也不喜歡像小時候一樣對人展現無邪又天真的笑容了

當年的那個孩子
已經走失在時間之中
連回憶也找不到了 

 

--- 

如果真的能改變甚麼就好了

我甚至不記得對我很重要的人曾經對我說過些甚麼

即使在當下
他對我來說
似乎也不是那麼的重要

他不在了
他已經不在了

那一瞬間我才發現

也許他真的非常的重要
即使那個人很煩很纏人很自以為是又很愛罵人 
機誚諷刺厭世反人類自大自厭又不溫柔 

但是他真的很重要

真是瞎了眼才會覺得他真的那麼重要

所以我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