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也是一種才能。

 

於是文繼續出清

人則是趕稿去也(沒錯 這人又跑去混才來發文)

 

 

哇~~啊──啊啊啊……


好……好差勁的拍照技術!


真的,不是他要說,這個拍照技術真的不是普通的拙劣……如果要他形容就是──再好的主題都會被他拍壞這種程度……
照片有點不對焦就算了,拍照的位置實在不能說是很好,大多都是近景,但是位置不好,導致氣勢全無,塗鴉的主題看起來不但不明顯,還沒把主題完整收錄,不是這邊的角落被切掉就是那邊的沒照到,破壞了整體的美感。
要知道收錄這種超大幅的塗鴉就是要從遠景拍才能把整體收進畫面裡,而且角度要抓得好才有美感,就像他那天看到的那張天使圖……


平常他是會對這種程度的照片不屑一顧,再怎麼說他都是攝影學生,但是,但是這次照片的主題卻是他找了很久很久很久的那個,看得他幾乎流下滿桶辛酸淚。


感覺就是看到美少女偶像卻跟個爛人傳誹聞,而那個爛人不但人品爛態度爛長相也醜,於是一票人苦口婆心的想要勸阻美少女偶像但是人微言輕,心目中的完美偶像非但不領情且還屢勸不聽不回頭……

 

 

對不起扯遠了點。
為數二十四張照片裡共計有十一種主題,但是勉強能入目的挑三揀四看了半天大約只有三張。而且還是勉強挑出來比較完整的。
真是糟蹋了那些照理來說應該是氣勢磅礡的塗鴉。
不知道是哪個人拍的……真想好好教教他怎麼拍出好照片。

 

 

「痞子,距離展覽還有五個月,你在時間內重交一次展覽照好嗎?」教授將他的參展照片退還給他。
「去找看看,那種能夠在一瞬間吸引你目光的然後離開了以後還會一直想著那瞬間的美的東西。」

 

 

被教授這麼拜託著,令他有點驚慌。
嘴上是答應了要重交作業,但是其實痞子很茫然。教授說他其實是有天份的,但是他拍出來的東西裡就是少了些什麼,要他找出來……
他怎麼會知道自己少了什麼?

 

 

不過答應教授的就是答應了,重拍一組展覽用的照片,於是他成日拿著相機在各個地方拍照。
有段時間他猛拍天空,有段時間他猛拍枯枝殘木,他甚至還跑了各大鐵站去,淨拍各式各樣火車的照片。還有段時間他……


 

那些照片和他之前拍的東西沒什麼兩樣,根本不用交給教授看了,他自己就打了回票。
他還是找不出來他到底少了什麼……
在那之後沒多久他就看到了……


那張街頭塗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