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國小O年X班 學生:那謙

該怎麼說呢?我的家人。
媽媽說,只要用日記形式來描述日常生活就可以了,那麼就先來形容一下我的家庭吧。


我的家裡有一個媽媽一個爸爸。媽媽是很普通的女生,沒事就在家作畫寫小說兼職家庭主婦,不過她不會煮飯,媽媽比較會炸廚房,所以我家負責煮飯的是爸爸,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波長的問題,常常破壞家電用品,我們家裡只要是電子產品讓媽媽摸到大部分都會在短短的幾年之內壞掉。聽說媽媽寫的長篇奇幻冒險小說還要翻拍成動畫了,另外跟朋友合作的電玩也在籌備中;而爸爸則比較有點不一樣,我的爸爸是一個吸血鬼,目前用他的能力開了一家徵信社,因為準度很高所以還滿賺錢,讓媽媽還有餘力供養她的娘家,也就是爺爺跟奶奶,或者應該說是外公跟外婆。
外公跟外婆都對我很好,尤其是外公,每次看到我都喜歡抓我過去摟摟抱抱的,外婆則是很喜歡拿一堆不知道有沒有過期的糖果餅乾給我吃。偶爾可以遇到大阿姨跟小阿姨,她們很喜歡跟我說媽媽小時候的糗事。不過媽媽沒有跟她們說爸爸的身分,爸爸說:「廢話,這種身分被發現了還得了啊?」
也是啦,我還不知道有哪個家庭裏的爸爸或媽媽是吸血鬼的。

我問媽媽他們怎麼會認識的,媽媽說,當年她是在陽台撿到爸爸的。
記得那時候媽媽因為睡不著(誰叫她都是睡早上的)所以半夜跑到自己房間外的陽台去,結果看到了倒在陽台上的陌生男子,媽媽的反應不是尖叫或者拿棍子來打人,而是拿手去戳爸爸看他死了沒,結果餓昏頭的爸爸莫名其妙地咬著她的手指不放,但是她沒什麼反應,只是問他吃飽沒,如果吃飽的話她要洗手了,因為手上有口水覺得很髒,最後還不忘記要問爸爸他有沒有愛滋病還是狂犬病。爸爸自己則說他聽到這句就愣住了,哪有人莫名其妙的被咬了會是這種反應的啊?而且接下來媽媽也沒說什麼只是打了個哈欠一臉平靜跟爸爸說再見,回頭自顧自的睡覺去了,因為她有點貧血。我每次聽到這邊就覺得我的父母真的是很奇怪……爸爸已經夠奇怪了沒想到媽媽更奇怪……
總之結果沒幾天爸爸就跟媽媽求婚了,他笑著說活了這麼久第一次見到這麼有趣的女人,不娶回家很可惜。媽媽則是說她聽完爸爸的求婚以後,她的反應是撥開爸爸的一頭亂髮,看清楚爸爸的臉以後也就傻傻的答應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爸爸的臉是媽媽喜歡的那型吧,真是不知道該說是浪漫還是不浪漫的邂逅……

媽媽老是說幸好我長得像爸爸,因為她喜歡這種臉的人,而且這樣一來就多幾個帥哥美女來補她的眼睛。不過我一直很想跟媽媽說,就算這樣也只有多我一個,哪來的幾個啊?
她也只生我一個而且還沒打算要幫我生個弟弟或妹妹,因為媽媽怕痛。

聽說我出生的時候爸爸媽媽為了我的名字傷透腦筋,爸爸還說媽媽曾經想過要把我的名字取成『那山那人那狗』。幸好她沒得逞……
現在的名字則是在出版社的大阿姨取的,她說她小時候很喜歡那這個怪姓,所以曾經想過幾個姓那的名字,而姐夫居然真的姓那。這世界的巧合還真多啊。

爸爸因為是吸血鬼,所以作息本身就早出晚歸。而媽媽則是因為本身是小說家,所以也接近早出晚歸,不過她會很努力的爬起床帶我上學,比較晚下課則是叫爸爸帶,誰叫她天黑了也爬不起床。
老實說……有時候我覺得媽媽比爸爸還要像吸血鬼。因為媽媽的皮膚很白而且作息比爸爸還要不正常。

作文寫完了所以給負責國文的媽媽檢查,但是媽媽說:「不可以洩漏爸爸的真實身分啦……」所以我這篇作文不能拿到學校交給老師,現在媽媽正在幫我寫另一篇新的,真是辛苦了,到了這把年紀還要用小學生的語氣打作文。
媽媽只是笑笑跟我說:「這就是作家的宿命吧。」

這是篇交不出去的作文。
所以老師啊,我是真的有寫喔!只不過不能真的交出去而已。


-----與故事無關的分隔線-----

短篇的真的比較好寫
不知道有沒有像是小孩子寫的文章
有點想要陸陸續續的寫下去不過……
沒意外的話下一篇那個媽媽就要死了故事也就完結了說(沉思)
啊 洩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