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繼續久違的Graffiti篇

 

 

 

他現在在距離自己住的地方大約五分鐘車程的咖啡館打工,天知道其實他原本是可以不用另外打零工的。

現職是學生,平時除了上網之外也不怎麼愛出門交際,算是住在家裡,不過爹娘住在其他城市,而他因為上學的關係所以自己住在學區的小套房。嗜好是玩拼圖以及玩遊戲,目前單身也沒有女朋友,不喜歡穿名牌服飾招搖也不喜歡逛街血拼,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也不喜歡開Party狂歡。

 

簡直不像一個學生。朋友A子說。

而且他也不用自己去賺錢。朋友B也說,語氣中帶點忌妒的成分。

 

他家有一整棟公寓共計八間空房加上小套房坐落在學生特區,分別租給了七位學生,每個學生只收月租三千整數含水不含電,含寬頻網路以及部份家電用品,當然,如果因為人為因素毀壞的話要另外賠。

剩下一間房間拿來當做倉庫而最後那間閣樓套房剛好由他接收。

 

照這樣看起來,他是真的可以不用另外打工才對的。

他其實一點都不窮,但是身上真的沒有錢。

這樣說起來不對啊!一個學生的花費一個月才多少,有這些房租收入怎麼可能會窮到要另外去打工?

他不是不喜歡穿名牌服飾招搖也不喜歡逛街血拼,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也不喜歡開Party狂歡?錢都到哪去了?有沒有那麼會花啊?

但是他目前是真的很缺錢,老實說這個月的手頭已經有點緊。

 

他絕對會抱著銀行簿子裡的一堆0然後貧窮的終老。朋友小C作證。

有錢卻又小氣巴拉的二世祖。別懷疑,這個真的是他的朋友D子說的。

 

會博得這個稱號是其來有自,我想那跟他從小到大的教育有關。

 

『賺進去的錢不是拿來花的。』

這是他爹娘總掛在嘴邊的話,同時這也是他的座右銘。

 

從這裡就可以略窺端倪了吧。人家說身教言教,還不是普通有道理的。一旦存進銀行裡的錢他就不會動用,更別提每個必定支出的伙食費跟水電費等基本費用可是有經過精打細算的固定額度的,超出額度的話公寓裡不小心停水斷網路是常有的事情。

從小到大從沒請過人,也覺得交女朋友因為太浪費錢了所以從沒這麼打算過,過著極度節省卻不苛待自己的人生,而且就連打死不請客小氣性格也已經到了連教授都有所耳聞的程度。

 

連一杯飲料都要老師自己出錢的凍酸學生。素來無往不利的金牌教授二十六歲,卻不幸身為他的指導教授,E先生語帶無奈。

可是痞子長得很帥。助教F小姐笑著補充。

 

痞子是他的綽號,不只是在MSN上的名字,同時在現實生活之中他的小名兼綽號也是真的叫痞子。

 

因為他活生生就是個痞子,超級台客的那種痞子。

 

看過他的都這麼說,真的是品質有保證的痞。

明明是個長得還算清秀的少年,行為舉止卻有著濃厚的台客風。幸好國語還算標準也沒聽過他講台灣國語,不抽菸也不嚼檳榔,不穿花褲子也沒穿過花襯衫,他只是動作性格上很台客而已。而生活則是很宅……該慶幸他的綽號不是宅男嗎?

就連斜背著背包騎著腳踏車嚼著口香糖的樣子都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