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啊……

秋天了

是秋天吧

給我點冷氣吧!!(吶喊)

 

 

 

「閒談終了,各位親愛的店員開工吧。」

熊男店長一個一爪子,將除了公主以外的三人掃回工作崗位。

 

時間敲到早上九點十五分,暑期逢假日。

門口的牌子被翻至『歡迎光臨』,廣角大片的落地玻璃窗散落著柔和的陽光,隱隱約約可以看見飄落的金色塵埃,翠綠的樹影搖曳遮去部分日曬,不知名的小花開了整個落地窗外白白紅紅的十分迷人,帶著點日式風情的竹製窗簾放下了一半剛好隔絕還沒完成的另外半邊咖啡館的店景,木質家具與鐵灰色的空間互相呼應看起來十分沉穩,店內播放著80年代老歌精選輯,清晨的咖啡香味四溢。

 

看起來超賢慧的公主迅速將剩餘的照片整理收起並且交給活像睡眠不足好幾年的設計師拿去為將來的店裡增添風味,接著公主開了另一台電腦確認今日訂位人數了。黑人搔了搔頭回廚房拿著湯杓繼續煮他的今日招牌菜,接近廚房就可以聞到很香的味道,照味道推論起來應該是玉米濃湯。雜毛拎起澆花器跟抹布開始整理澆到一半的店花以及窗玻璃,每次澆完花就擦一次玻璃已經是她的習慣動作了。

至於我們的主角痞子則是被店長抓去。

 

吧台內。店長用著氣勢萬鈞的表情拿著雪克杯、咖啡杯以及小湯杓等器具。

「因為材料也要錢所以小子你看好囉。」瞬間好像看到店長眼中閃過了極度銳利的光芒。

一邊按部就班的解說一邊熟練混合了一定比例的黑咖啡與奶精,倒入一點點的糖接著加上牛奶跟奶泡,最後在咖啡上面用湯匙畫出漂亮的形狀。

只有在這種時候跟拿著帳本的瞬間可以看出店長那種令人驚嘆驚訝驚嚇的纖細度。

一杯色香味俱全的咖啡端上桌,店長對著痞子說。

「來,接著換你試試看。」

 

暑期適逢假日,人潮開始流動、逐漸湧入。

街角咖啡的門鈴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