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睡過頭……

最近老是錯過吃飯時間……(淚)

總之 再來繼續Graffiti新章

 

 

說著說著,咱們的主角痞子也終於到達了他打工的地方。

一間位在街角的咖啡館──『街角咖啡』。

街角咖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在街角而店長又剛好懶得想名字所以就直接叫街角咖啡。他一直沒問過店長所以不清楚。

不過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他遲到了,而且看樣子店長已經到店裡了,因為店長的車就擺在隔壁的車位。

看來祈禱是真的沒用,那麼祇好希望店長沒注意到了。那比祈禱店長不在還要難……

他嘆氣。

 

「痞子,你的古董錶是不是需要換電池了?這個月第幾次遲到了啊?」想在老闆眼皮子底下偷懶也要對對時間吧?摸魚也要小心摸到大白鯊啊~~

才推開那扇還貼著休息中的門,粗厚的熊爪就勒了過來。

「對不起啦店長,還不是因為要整理你說想看的照片才遲到的。」

他抬起頭對著熊男,啊,不是,是店長,他對著店長說抱歉,但是配著那表情總讓人覺得誠意不足。

「這不是理由吧,你遲到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當你第一天來這上班嗎?更別提這個月才開始五天你已經遲到三天了!

還敢找藉口,熊爪威武的就往他的頭頂拍去。

 

從外表上完全看不出來內心纖細度,那個理著光頭的粗曠熊男是這間『街角咖啡』的店長,二分之ㄧ的外國血緣讓他長得高大威猛,有著極度精打細算的性格配上大而化之的外型舉止,跟他相處久了總讓人有種受騙上當的感覺。

 

「大人息怒,這是您要的照片。」

連忙舉高手奉上貢品,開玩笑,時薪才95元如果還給老闆想到扣薪水這個大絕招的話那他這個月起不是要喝西北風了?

 

四天前才剛卯起來買了新的N牌鏡頭,以及一台全新單眼相機配備著高級光圈,外加德國鐵製三腳架。花費高到讓他差點睜著眼睛在X坤昏過去。以上消費已經把這個月可以自由動用的金額加上打工兩個半月的薪水都義無反顧的砸下去了。

也就是只要一扣薪水的話就慘了,保證餓死。

即使是為了極度想買的單眼相機也不曾想過要動用銀行裡的存款。這也是他不窮卻加入街角咖啡打工的主要原因。

 

「喔喔喔──」發出這個喔喔喔的聲音不是熊男店長,而是一旁毫不客氣從頭頂壓落的短期外聘廚師,特色是超一流廚藝,以及一頭綁得整整齊齊的黑人頭。綽號黑人。

說真的……那樣的髮型痞子只在外國人身上看過。不過配著黑人清秀的臉看起來卻有種令人意外地適合感。

 

「是昨天說的照片嗎?」令人臉紅心跳的店裡的大姐姐擦了擦手走了過來,從黑人跟店長手中接過其中幾本相本開始翻看了起來。

比身高172公分的痞子要略高上些許,在店裡的每個人都稱呼這個高高瘦瘦的漂亮姊姊叫公主。素來不多話但是氣質好人緣佳,從痞子剛來的第一天就很照顧他,是店裡工作前輩。

這綽號超適合的,痞子暗暗地想著。

 

「我也要看我也要看~~」湊過去服務的爆炸頭小女孩是店裡唯一的假期工讀生,即使綁成了馬尾仍然可以感受到那種奇妙的蓬鬆感,特色是看不出年齡。暑假的時候這裡總是特別的忙,雖然現在因為店裡整修因老舊而不堪使用的半邊所以人也少了一點,所以只請了一位工讀生。自稱雜毛。

是個很可愛的小女生,雖然有時候會冒出奇妙聽不懂的音節……

 

「照片拿來了嗎?我看看哪些能用?」

這廂探出手來的是店長聘雇來替街角咖啡改裝的室內設計師,不知道為什麼很討厭告訴別人自己的名字,倒是偶爾會聽到店裡打工的小女孩像是開玩笑一樣的叫他眼圈。這個綽號的由來是因為他有著超深的黑眼圈吧。

老實說,活像是吸毒過頭的……

 

「這兩張不錯,左牆還空著吧,擺過去正好。」翻閱速度超級快,眼圈很直接的幹走其中的幾張,對於物主連問都不問就直接拿著照片到後面電腦去掃描處理。

「嗯……」店長手上也拿著一本翻閱,看起來一臉沉思。

「整體來說都還滿好看的,不過……」公主歪著頭像在思索怎麼形容才不傷人。

「痞子,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的照片有個缺點?」一連看了兩三本下來,黑人對他招了招手。

 

「主題過於流俗,整體照片裡有焦距有遠近景很清楚但是就是缺乏了特色以及吸引人視線的要素。」好看是一時的,但是接下來什麼印象都沒辦法留在腦海裡。

 

痞子想起了教授對他語重心長的說:

「看了一張跟看了一百張沒有差別,你想表達的主題一點也不明確,簡而言之就是缺乏生命力。」這是教授說的。

「一張好的照片裡除了要那些東西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能夠引發共鳴的主題。」這是黑人說的:「這些照片很漂亮,但是匠氣太重,整體圖面缺乏了很重要的生命感。」

可是他不懂,他只是拍出了在他眼裡的東西,其他的他看不出來也看不懂……

「痞子,你的學期成績很好,交出來的作業什麼的也都很棒。老實說,我是很想推薦你參加學期末的設計展,但是以你現在這種隨處可見的程度想要參展是不可能的。」

露出一臉為難,身為他的攝影指導教授要這麼跟自己的學生說話,其實教授自己應該也很不捨,但是為了他好,有些話還是得說出口。

 

隨處可見

我的照片……

只是隨處可見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